close
長頸龍
▲長頸龍(圖/維基百科)

人類雖然沒有機會親口品嘗恐龍肉,但這並不會妨礙科學家從理論上給我們一個答案。

有一種長得有點像鴕鳥的恐龍,學名Ornithomimosaurs,被科學家定義為:口味還不錯的恐龍。

來自加拿大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大學的David Varricchio 解釋說:首先霸王龍一定不好吃,因為牠們身上應該很多寄生蟲。

肉的大部分味道都是牠們的脂肪成份,而他們的油脂又與這些恐龍的飲食習慣有關。

對於一般饕客來說,肉的味道和口感不要太過濃烈,那就是好肉。

基於這個原理,首先在海裏生活的恐龍就被排除在外了,因為牠們身上不僅可能有魚腥味,而且還因為牠們生活的環境可能有大量的石油導致牠們肉質氧化,產生令人作嘔的味道。

另一方面,大部份陸地上的肉食動物口感也不好。

Ornithomimosaurs
▲Ornithomimosaurs(圖/維基百科)

實際上按照現今人類食用的動物來看,草食性動物or恐龍才是最佳選擇。

利用這些理論做排除法,科學家們尋找到一些鳥類的恐龍,首先牠們多是草食性的,另一方面牠們肌肉呈紅色的肉質也是一個重點,紅肉是由慢肌纖維組成,它的形成需要動物長時間的運動才行。

好了,最後我們來說說Ornithomimosaurs,牠是現代鳥類的始祖之一,主要吃植物,那修長的大腿明顯就是用來跑步的,並且脂肪剛剛好,這種動物不拿來紅燒,都有點對不起饕客啦!

 

來源/FYI: What Kind Of Dinosaur Meat Would Tast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術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