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叉會“說話”的奧妙都在它的把手上。

▲有了這把會“說話”的叉子,相信挑食的小孩也願意嘗試原先排斥的食物。

據外媒報導,日本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會“說話”的餐叉,可以為單調的用餐過程增添樂趣。

日本禦茶水女子大學的研究員為了鼓勵小孩嘗試不同的食物,擁有更均衡的飲食,發明了一把能在使用者用餐時發出聲響的叉子。

這把叉子的把手內含一個微型控制器、一個揚聲器、擴音器和電池。

它會根據用餐者從叉子咬下不同食物時所產生的阻力而發出不同聲響。

例如,使用者若是在吃炸雞塊,叉子發出的聲音就類似母雞“咯咯”的叫聲。

如果吃的是黃瓜,叉子會說:“爽口!”吃天婦羅的時候,叉子說的是:“酥脆!”

如果使用者吃的食物是屬於比較長形的,叉子就會發出不同的聲響,所說的話也會比較多。

這把有趣的叉子還會分辨不同的吃法,例如使用者在慢慢地舔雪糕,叉子會請他:“大口大口吃!”

發明這把叉子的研究員希望,這項新發明能夠鼓勵使用者、特別是小孩,更願意嘗試他們原先可能排斥的食物。

他們也希望,這把叉子能夠成為促進人們感情的溝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術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