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困在車內近一個小時
▲父母不願砸車窗,導致孩子困在車內近一個小時之後才被消防員解救出來▼
孩子困在車內近一個小時

一對粗心的父母不僅將鑰匙遺忘在車內,而且自己的小寶寶也被反鎖車中。

現場員警建議車主砸開車窗解救孩子,但父母不願意,稱車是新買的,損傷後,維修費用是個問題。

在歷經近一個小時後,車主才同意救援人員砸開車窗救人。

當你的小孩被困車內,你會果斷施救,還是被動等待?

日前中國浙江溫州市區橋兒頭社區金菊組團出現緊張的一幕,一對粗心的父母不僅將鑰匙遺忘在車內,而且自己的小孩也被反鎖車中。

由於家長不願砸碎車窗,導致孩子困在車內近一個小時之後才被消防隊員解救出來。

消防指揮中心17時左右接到報警稱,一名幼童被困車內急需解救。 隊員們趕到時發現樓下有一大群居民圍著一輛轎車議論紛紛,其中一對年輕夫婦站在車旁對著車窗不停地叫喊。

消防隊員上前瞭解情況,得知車主是孩子的父母,去旁邊買東西時不慎把鑰匙留在了車內,繼而車門被鎖住了,更要命的是三四歲大的孩子被困在了後車座內。

由於長時間被困車內,小男孩開始大聲哭喊,並且出現了不適的症狀。

在場的很多居民包括到來的民警建議車主馬上砸開車窗玻璃,以便迅速打開車門將孩子解救出來,但孩子的父母顯然對此不太願意,一直叫車內的孩子過來開車門。他們說,車是新買的,損傷後,維修費用是個問題。

由於孩子的父母始終堅持不願破壞車窗玻璃,消防隊員也束手無策。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車內的孩子情緒越來越激動,如果再不採取措施很有可能對小孩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傷。

在場的群眾、民警、消防隊員不停地勸說孩子的父母砸開車窗玻璃。

在歷經一個小時後,車主總算同意救援人員砸開車窗救人,消防指揮員一邊讓孩子母親在後座左側吸引孩子注意力,一邊命令消防隊員用鐵鋌對副駕駛座側面車窗玻璃進行破拆,一分鐘不到,消防戰士就將車門成功打開,指揮員馬上打開車門抱出了被困孩子。

重要提醒︰家長離車時不可讓孩子單獨留在車內,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術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