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了一種可以在太空使用的實時超音波檢查儀器,能夠對太空人的脊柱進行檢查。

▲太空超音波檢查儀器的開啟畫面,這套工具於2012年秋天正式發布。

科學家發明一種新型的、可在國際空間站上使用的超音波儀器,可以用來對太空人的脊柱進行實時檢查,有望揭開太空人在太空增高的秘密。

如果你在太空中生活幾個月,就會驚喜的發現你的身高有增長。

眾所周知,生活在國際空間站上的太空人在微重力的環境下身高能增長3%,但是當他們回到地球後,身高就會恢復到原有水準。

科學家可通過一種最新的醫學成像技術尋找脊柱上產生的具體變化,並以此推進太空醫學成像技術的發展。

美國宇航局的ScottA.Dulchavsky博士表示,這是首次通過脊柱超聲來實時觀察宇航員脊柱的變化。

在空間站上採用這種新的超音設備,能更精確地拍攝和評估複雜的解剖學所需的影像。

利用這種新的超音儀器,同時結合太空人培訓及遠程指導程式,能通過脊柱的超音影像來幫助太空人瞭解這些變化。

利用脊柱超聲即時訓練工具,通過在頸部與腰椎進行實時掃瞄,來幫助太空人進行訓練。

初學者也可以通過按鈕來選擇訓練強度,它能夠讓使用者非常直觀感受、並正確定位超聲影像傳感器。

來源/科技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術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