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禮物:大衛Whayland在聖誕節前捐腎給妻子卡羅琳。

據英國《星期日郵報》報導,英國埃塞克斯郡英蓋茨頓市42歲女律師卡洛琳•惠曼德從小患有囊胞性纖維症,13年前,病情惡化的卡洛琳急需肺臟移植手術,為了拯救愛妻的性命,卡洛琳青梅竹馬的丈夫大衛毫不猶豫地向卡洛琳捐出了半個肺臟;沒想到13年後,卡洛琳的腎臟也出了毛病,現年39歲的丈夫大衛再次挺身而出,毫不猶豫地又向愛妻捐出了一只腎臟。

現年42歲的卡洛琳•惠曼德和39歲的大衛•惠曼德是一對生活在英國埃塞克斯郡英蓋茨頓市的恩愛夫妻。

據悉,卡洛琳從兩歲時起,就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囊胞性纖維症,該疾病會影響人體的內臟器官,尤其是肺臟和消化系統,導致粘液堵塞呼吸道和消化道,使患者很難呼吸和消化食物,只有一半囊胞性纖維症患者能夠活過40歲。

1997年,兩人幸福地舉行了婚禮。然而婚後僅一年左右,卡洛琳的病情急劇惡化,丈夫大衛將半個肺臟移植到了妻子卡洛琳身上,手術相當成功。

不過,由於卡洛琳需要服用大量藥物來抵抗免疫系統對移植器官的“排斥”反應,導致卡洛琳的腎臟嚴重受損,丈夫大衛又毫不猶豫地向妻子捐出一只腎臟!

活體腎臟移植手術於今年12月12日成功進行。

大衛相隔13年兩次向妻子進行活體器官捐贈,捐出兩個重要的人體器官,這在世界醫學史上仍屬首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術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