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行政院國科會副主委牟中原表示,102年起各機關首長可推政策性科技發展計畫,爭取103年起為期4年的雄才大略計畫高額預算。

牟中原指出,國科會今天舉行第200次委員會議,會中通過「(民國)103年度科技發展計畫審議作業」案。

國科會企劃考核處處長王永壯說,這是本次審議作業最大的創新案,新增機關首長「雄才大略計畫(政策預算計畫)」機制,由各部會首長推出「政策性」科技發展計畫。

他說,相關提案會經國科會審查通過,可取得最長4年的計畫補助,但是為落實零基及績效預算精神,提案機關必須從相關計畫或原先額度撙節出所提計畫總預算經費的40%,作為自籌款、配合款,以新台幣5億元規模為例,須自籌2億元,取得3億元經費。

他並說,目前科技預算每年約1000億元,雄才大略計畫總預算,將自103年起會編列4年預算,第一年20億元,約占科技預算的2%,年度最高額會編列占科技預算8%、80億元的預算。

至於此由各機關首長所提的政策性科技發展計畫與現行科技發展計畫及各機關向行政院所提政策方案有何不同?

國科會強調,此與國家型科技計畫比較相似,例如再創或整合工研院功能。

來源/國科會新推政策性科技發展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術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