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汽車

55歲的中國平民唐振平發明製造一部風力汽車。

不需要用汽油的車我們已經看到過很多了,比如電動汽車和太陽能汽車,但是,唐振平的這輛風力汽車你可能還是第一次聽說。

唐振平用三個月的時間打造這輛車, 車身高1米,長3米,靠風力輔助驅動,不是完全靠風力驅動。

說到這裏可能你還不是很明白,但是這輛車的最高時速達到了 90mph (140kmph).這看上去對於一輛不秏汽油能源的車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位來自中國北京的汽車設計師唐振平說,車子其實也是一輛電動汽車,車身前方有一個大風車,車後有兩塊太陽能電池尾翼可以供電。

一組電池在使用的時候,另二組則充電備用。

風車和太陽能尾翼可以在開車過程中進行充電。

最大時速達到 140kmph,由於帶有發電機,電池使用時間比電動車要長。

風力汽車 風力汽車

唐振平說,他自小就喜歡自修電子產品,30年前就有想要製造電動汽車的想法。

他花了一段時間後,終於使用一些小零件製成風力發電機組安裝在架子上。

他稱,當汽車速度達到40英哩每小時(60kmph)後,風動發電機機的充電的功率達到1.21千兆瓦。

這確保了電池的壽命被延長至普通電動汽車電池使用時間的3倍左右。

風力汽車

不管怎麼樣,這個風車的效用如何還需要物理學的佐證。

YouTube影片連結

如果你對風力汽車感興趣的話,YouTube上有段影片,看過這段影片的大部分人似乎不覺的特殊。

有人認為風力發電機對車輛沒什麼實際用處。不過還有人認為還有人認為風車設計利於吸收風能,還有降低阻力的效應。

來源/Chinese Farmer Builds Wind-Powered 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術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