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像乳房填充物是紐西蘭海岸神秘無刺水母(圖/Mail Online)

▲這個是醫生手上的乳房填充物(圖/Mail Online)

數量龐大而且看起來摸起來都像乳房填充物的神秘無刺水母沖刷上了紐西蘭 Nelson 海灣的海灘。

正在游泳的John Midgley把它拿在手上仔細察看,發現這種水母佈滿黑線,大約有小餐碟大小,看上去是無害的。

十多以年來,他都在這邊度假,但看到這種東西還是第一次。

John 說:

海岸上有大群的水母。

他們是透明的,呈輻射狀分佈著一圈清晰可見的黑線。

跟標準的水母比,顏色看起來有點怪。

紐西蘭最常見的是帶刺的獅鬃水母和海月水母。

水和大氣國家研究所(NIWA)說,每年的這個時候可以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水母。

威靈頓的 Dennis Gordon、NIWA 首席科學家兼水母專家說,他沒有親自看過這種水母,很難界定它的種類,但是從水母中部輻射出的黑線來看,它可能是水螅水母。

他形容它們看起來像沒處理好的矽膠填充物。

它們直徑約有175釐米,碟子形狀,中間厚,邊緣漸漸薄下去。

這種水母在2010年的時候紐西蘭海岸曾出現過,當時海水的溫度比平常高。

英國海洋生物的編輯Andy Horton說:

它可能是成千上萬物種中的一員。

也可能在一年的生命週期裏,外表發生了改變。

它們可能在秋天結束生命,所以會成片出現在紐西蘭的海灘上。

來源/Don't these jellyfish look just like breast implants? Marine animal ‘the size of a teacup’ washes onto New Zealand sho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術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