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給他的最後一件禮物是一條灰色領結。

這個領結目前仍放在他新德里家中的一個信封裏。

他說,我會努力做能讓她快樂的事,因為這樣做我也會感到快樂。

她把他稱作“完美男人”。他的手機裏仍然存著她的號碼,她在他手機裏的名字是Jewi,派生自梵語“生命”的一個詞。

這名年輕男子說,她是我距離我的心最近的人。

不久後,他將向法官講述她在一輛私人運營的公車上慘遭強姦的那個夜晚。

這次襲擊事件讓他的朋友失去了生命,也讓整個世界為之震驚。

這名28歲的資訊技術專家說,我滿腦子都是那天晚上公車上發生的景象。

他自己也在12月16日的襲擊中嚴重受傷。

體格健碩、言辭坦率的他現在走路需要拄拐杖才能走路。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采訪時,他提到了這次襲擊的細節,並描述了他和他的朋友親密而復雜的關係。

他的朋友去世時年僅23歲,身材嬌小,剛剛畢業。

根據印度有關強姦案受害者身份披露的法律,他和她的名字仍然不能公佈。

這起案件引發了廣泛的抗議和對正義的呼喚。

五名男子面臨著包括強姦、綁架和謀殺罪的指控。

這五名男子的律師們說,他們是無辜的。

被起訴的第六名男子尚未成年,他將面臨少年法庭的起訴。

記者無法聯繫到他的代理律師。

從很多方面來看,這名年輕的男子和他的朋友都是現代社會中的一對情侶,然而他們又仍然受到種姓和傳統的束縛。

他們背井離鄉,在印度日益龐大的職業階級中謀生。

她是一位正在尋找第一份工作的理療師,他是一支專門從事針對企業的網路語音技術的團隊領導者。

他們共同承擔遇到的問題,一起度假,就連買一雙鞋都要徵詢彼此的意見。

她曾經說服他不去投資一家公司(後來證明這是一場騙局),他告訴她自己在Facebook的賬戶名和密碼。

這名年輕男子和女孩的家人說,他們的家人都意識到了兩人的關係,沒有進行干涉。

他說,但是兩人感到,他們將永遠是朋友,不能結婚。

他出身等級較高的婆羅門。

他的父親是一名傑出的律師。

他們全家住在一個三層樓的住宅裏,有專供僕人居住的房間。

相比之下,他的朋友來自印度等級制度中較低的種姓庫爾米。

她的家人住在德里機場附近一棟由水泥和磚建造的小房子裏,她的父親是一名工人。

這樣的差距讓他們沒法組成家庭。

這名年輕男子說,他的家人非常希望他在婆羅門中建立一樁傳統的婚姻,他不想違背家人的意願。

他說,我們不想談這件事,因為這會毀掉我們的關係;作為朋友,我們的地位是平等的。

一次采訪中,女孩的媽媽在回答有關婚姻的問題時說,未來會發生什麼誰也說不準。

這名年輕男子的父親說,他們從沒談起過結婚這個話題,但是如果他強烈堅持,家裏面可能會考慮。

兩人第一次接觸是在2010年12月。

那次的交流並不是很成功。

他們兩人共同的朋友認為男孩可以在學業上給女孩幫忙,把他的電話給了女孩。

她給他發短訊︰嗨,你好嗎,幹嘛呢?

他還以為是他們共同認識的那位朋友,於是開起了玩笑。

他回復說︰我知道你是誰,老兄。

這是你的新號碼嗎?

她回復說︰我不是老兄。我是女生。

那位兩人的共同朋友參與進來結束了這場誤會。

兩個月後,當這名女子從她位於德拉登(Dehradun)的學校前往新德里時,這名男子前往一個公共汽車站去見她,這是兩人第一次見面。

德拉登距新德里約五個小時的車程。

他靠近了那個自己猜想是她的人。

她穿著紅色上衣和藍裙子,腳踩高跟鞋。

為了打破冷場,他走上去問道,我到哪裡可以坐上去德拉登的巴士?

她甚至都沒抬眼看他一眼,就把手指向了遠處。

因此他不得不做自我介紹。

接下來通過在麥當勞(McDonald’s)同吃午飯以及下午共遊新德里的古跡紅堡(Red Fort),兩人開始彼此瞭解起來。

他回憶當天的情景說,我告訴她我來自哥拉浦(Gorakhpur),出身婆羅門家庭,我有兩個兄弟和三個姐妹,我和我母親很親近,我父親是名律師,我每天都拜神,我喜歡吃好吃的,喜歡看電影,我每天都喝牛奶,我喜歡手錶,收集了不少手錶。

哥拉浦是印度北部的一座城市。

由於他已經在新德里站住了腳,兩人間將會發展出一段不錯的友誼。

他從一所技術學院的工程學專業畢業後於2006年前往新德里。

他曾在家鄉哥拉浦成立了一個組織,他想讓這個組織重點從事為女性賦權和促進兒童發展的事,但他說,他的家庭建議他“先證明自己,再為他人服務”。

他於2008年進入了他目前就職的公司HCL Infosystems。

他在該公司的上司說,他是一個工作非常有效率的人,一個不聲不響工作的人,非常負責,非常勤奮。

兩人間的友誼逐漸加深,他和這名年輕女子經常通電話。

他說,她是那種我可以與之公開談論自己財務狀況和家庭問題的朋友。

他說,她有時會稱他是“完美男人”。

在巴士上慘遭輪姦的印度女學生最終死亡,孟買市民再次發起示威活動,反抗對女性實施暴力。

以下是《華爾街日報》Kenan Machado從孟買發回的現場報道。

他們開始結伴出遊,去參觀宗教聖地。

2011年5月10日她生日那天,兩人在恆河畔的印度教朝聖中心赫爾德瓦爾(Haridwar)會面,這裏距她上學的地方大約一個小時車程。

他們先乘纜車來到山坡的神廟,然後又觀看印度教信徒進行晚浴並朝拜聖河。

那時,她的家人已經知道並喜歡上了他。

她母親說,他是她最常提起的朋友,我們認為他是個紳士,他是安全的。

五個月後,兩人參觀了喜馬拉雅山脈地區的另一個知名朝聖地維史諾第維(Vaishno Devi)。

他說,當時非常冷,我們乘坐沙利瑪快線(Shalimar Express)從德拉登前往那裏。

他們走了約11公里山路攀登至宗教聖地,當晚在那裏進行了朝拜,並於次日早晨返回居住的旅館。

他羞怯地微笑著回憶說,我們買了些藥來治療非常嚴重的腿疼,她也對我的腿進行了一些理療。

他邊說邊示意讓人看他腿上的一處塗搽痕跡。

去年三月,他們一起前往馬哈拉施特拉邦供奉印度精神領袖賽巴巴(Sai Baba)的神廟。

幾個月後,當他們前往另一個印度教聖地瑞詩凱詩(Rishikesh)旅行時,他給了她一些能啟發人神感的書。

這個宗教聖地1968年 時曾因披頭士合唱隊(Beatles)的到訪而名噪一時。

她給他的最後一件禮物是一個灰色領結。

這個領結目前仍放在他新德里家中的一個信封裏。

他說,我當時會努力做能讓她快樂的事,因為這樣做我也會感到快樂。

兩人結伴外出旅行時,他們會同住一間旅館客房。

他說,他們曾手拉手並擁抱,但並沒有向更深一步發展。

他說,說到男女關係,我持保守觀點。

他們一起唱歌,彼此開玩笑,一塊玩牌和下棋。

當他們不在一起時,他經常想起她。

去年12月16日他們踫面時,兩人已經好幾周沒見面了。

他說,那是奇怪而乏味的一天。

兩人正是在那一天遭到攻擊的。

當晚,在一家購物中心看完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後,他們漫步來到一座噴泉旁,並拍了些照片。

他說,他想繼續在那裏待一會,但她急著要回家。

他們叫了一輛摩托黃包車去一個公交車站,她可以在那裏搭車回家。

那兒已經有一輛巴士在等候,車上有人向他們喊,大姐,要去哪兒?

那名年輕男子說,朝他們喊話的人就是後來案件中的未成年被告。

年輕男子說,他們兩人上了巴士,坐在第二排。

第一排坐了兩名男子,過道另一邊還坐著兩名男子,看起來像是乘客。

他說,最初五分鐘左右一切正常,他也放鬆下來。

他說自己當時告訴朋友,今天就算了,但以後別坐這種巴士。

隨後,有三名男子問這兩人這麼晚了在一塊兒幹什麼。

這時他知道有麻煩了。

他和朋友大叫起來。

他說,她試圖報警,但其中一名男子搶走了她的手機。

他跟一名男子扭打起來。

他說他聽見有人在喊,拿棍子,拿棍子!

他說,他的後腦被打了好多下,腿上也挨了重擊。

他頭暈目眩,還流了血,倒在了地板上。

警方指控行兇者在襲擊時用了巴士行李箱內的一根金屬棍。

他說,她被拖到巴士後面。

燈被關掉了。

他聽到她尖叫著求救,但他被一個或更多人按在地上。

警方稱她受到輪姦,還被人用金屬棍施暴。

他說,我一次又一次回想起那個時刻;就在一個小時之前,一切都很好,突然之間一切都出了問題,太可怕了。

他說,最後他聽見有人說,她死了,她死了。

年輕男子和警方說,兩人從巴士上被扔到公路邊。

他們被扒光了衣服。

他的朋友當時還活著。

最後他們被送到了醫院。

巴士司機的律師說,他的當事人承認自己車上發生了強姦案,但並未參與所有的罪行。

兩名被告的律師說自己的當事人在事件發生時沒在車上。

另一名被告的律師說, 他的當事人是被刑訊而做了假口供;警方拒絕針對這一說法置評。

那名律師要求在新德里以外進行庭審,說他的當事人在當地無法獲得公平聽證的機會。

印度最高法院週二駁回了這一要求。

第五名被告的律師也說他的當事人是無辜的。

已故女子的父親在說到案發當晚她朋友的努力時說,我們永遠感謝他。

他說,要不是有他在的話,女兒可能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五天後,年輕男子在德里的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的重症監護室探訪了他的朋友。

因為遭受兇暴的強姦和毆打,當時她的很大一部分腸子已在手術中切除。

他說,他向她道了歉,因為他辜負了她的期望。

她回答說,要是我們像你希望的那樣,在購物廣場的噴泉旁邊多呆一會,或許我們就會錯過那趟巴士。

他說,她提醒他,當天正好是兩人第一次發短訊兩周年。

她想擁抱他,但由於身上有醫療器械,她坐不起來。

他說,她做了一個擁抱的手勢。

後來,她被轉移到新加坡接受治療。

年輕男子說,他是從電視報道中得知她的死訊的。

他說,今天他還在想,兩人之間原本可能會發生什麼。

他最近接受采訪說,我會一輩子跟她在一起,即使這意味著要違背家人意願採取極端措施。

來源/華爾街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術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